天津农商银行扶贫下沉 59亿贷款投向1000困难村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6日电 新华财经天津10月16日电 天津农商银行立足天津“三农”发展实际,着力实现金融服务“双下沉”。新华财经16日获悉,截至9月末,该行向天津市1000个困难村累计投放贷款余额59.2亿元,向2458户困难农户发放支持困难村特色产业发展贷款4.19亿元、农户贷款16.95亿元。

扶贫服务双下沉

通过加强农村金融服务设施的统筹建设,天津农商银行覆盖全市主要行政村的1014家金融服务站和1034家便民点,将金融业务、便民缴费、社保服务送到了村民家门口,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金融帮扶的落地见效。

该行先后投入742.05万元用于建设党群活动中心、硬化主干道路、安装路灯、修建广场、坑塘治理、户厕改造、植树种草,切实改善了困难村内的基础设施条件。通过红薯产业帮扶项目,为弥勒院村增收15万元;利用“绿食中心+市直结对帮扶单位”合作模式,集中采购农产品1020万元,并将采购总额的10%视同捐赠款项,专项用于结对困难村帮扶。

与此同时,该行全面落实《天津市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向对口援建的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崆峒区和甘南州卓尼县捐资扶贫,采购西部援建地区农产品83.9万元;两节期间,多次慰问三村五保户、特困户、贫困户共146户。

党建脱贫齐发力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天津市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的收官之年。天津农商银行党委坚持把脱贫攻坚、结对帮扶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党委书记、副书记任组长、行内干部驻村履行“第一书记”职责的指挥作战优势,制定了“突出党建引领、聚焦产业发展、加强基础建设”的攻坚策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落细。行党委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同志先后21次深入对接的天津市蓟州区别山镇三间房村、弥勒院村和大黄土庄等3个困难村调研指导具体帮扶工作,帮助困难村通过党组织建设、发挥青年党员先锋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式加快实现脱贫致富。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