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聚焦脱贫攻坚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10月17日电(记者蔡博腾)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开展“深化金融精准扶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20年度金融扶贫宣传活动。

该行创新宣传形式,多措并举,以坚持正确宣传,注重实效,广泛参与,务实节俭为活动原则,在内蒙古采取慰问贫困户、走访扶贫企业、网点宣传、媒体宣传与特色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金融精准扶贫相关政策,重点解读金融扶贫相关产品和服务,取得良好效果。

近年来,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按照商业可持续、开发式扶贫和精准脱贫的原则,强化责任担当,保持“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攻坚状态,压实责任、发挥合力,找差距,抓落实,在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普惠金融、电商扶贫等领域积极探索,打造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协同扶贫的新路子。

在线下,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重点关注以特色产业链条上的骨干企业为切入点,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扶贫产业项目,自主设计“农担贷”“育羊贷”“智慧养猪贷”“育牛贷”“扶农贷”和“创业贷”等个性化产品,不断丰富普惠金融服务方式。截至9月末,该行在内蒙古原31家国贫县、26家区贫县发放的各项贷款余额分别为1046.32亿元、1492.66亿元。2018年以来为34户内蒙古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累计投放贷款16.02亿元。

在线上,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发挥电商扶贫渠道优势,助力产业扶贫。连续三年举办“融e购精准扶贫暨草原羊肉羊绒节”活动,帮助贫困地区优质企业扩大销售渠道,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9月末,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融e购平台已上线且正常营业的扶贫商户共计25家,实现融e购电商扶贫交易额588.17万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