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山东省分行建成“1+4”智慧展示平台

建行山东省分行坚持开放共享理念,深入落实金融科技战略,深化互联网和数据银行思维,日前建成“1+4”智慧展示平台,并将其打造成为“智慧生态管理、金融产品应用、科技成果展示”的样板间。

据了解,建行山东省“1+4”智慧展示平台中,“1”指的是济南泉城支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和“金融+政务”智慧服务示范大厅;“4”分别为建行大学智慧教育平台(含智慧直播间、融媒体工作室、新金融论坛等)、智慧安防中心、智慧机房、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

去年底,建行山东省分行作为总集成方,建成全国首家省级“三网融合”“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金融+政务”智慧服务示范大厅是在济南泉城支行建设的对山东“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的展示平台。目前建行济南泉城支行已成为银行网点办理政务服务的行业标杆,日均办理商事服务和政务服务200余笔。山东电视台依托建行山东省分行智慧政务展示平台数据,制作了“问政山东”走进16市政务服务类系列电视节目。

为传递金融服务的“建行温度”,建行山东省分行按照人民银行要求建成“国内首批、辖内首家”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并以该基地为依托,开展涵盖老年人、小学生、军人等群体的特色研修主题活动,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架起金融机构与消费者的连心桥。

近日,建行山东省分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就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人行济南分行联合山东银保监局、山东省残联等单位,在分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和智慧直播间开展针对残疾人群体的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分行采用“现场参观+线上直播”“讲解交流+手语演示”模式,向残疾人朋友讲解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

“弱势群体是很容易被忽略的一个群体,但也同样需要办理多种金融业务,建行开展的金融教育宣传活动,让我们真正收获了很多金融知识,让我们擦亮眼睛,避免财产受损。”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负责人说。

目前,建行山东省分行“1+4”智慧展示平台日均开展金融教育、提供政务服务超400人次,接待各级政府机关、战略客户参观超过1100批次、1万余人,已成为客户和员工参观学习、研究实践的科技基地。(侯明、成琳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