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杜蒙县支行多措并举精准扶贫

农业发展银行杜蒙县支行加大扶贫信贷资金投放,积极推动消费扶贫工作深入开展,把精准帮扶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让扶贫工作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

补短板破难题,让扶贫更有力度。成立驻村帮扶小组,实行“一把手”责任制,落实各项扶贫开发工作。向上级行申请资金解决定点帮扶克尔台乡官尔屯村道路硬化、路灯安装、排水沟整治等问题,有效改善村民的出行环境;鼓励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资助养鸡、养鹅等;协调泥草房改造、提供米面油、棉门帘等生活物资;驻村帮扶小组还定期入户宣传讲解住房、医疗、小额贷款等各项扶贫强农惠农政策,做到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

爱于心践于行,让扶贫更有温度。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借助“农发易购”线上平台购买扶贫产品,以“集体采购+个人购买+企业购买”的方式坚持从自我做起,不断带动身边人及身边的客户以实际行动参与消费扶贫,争做消费扶贫达人。杜蒙县支行通过微信等媒体进行消费扶贫宣传,带动开户企业消费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采购,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聚合力齐用力,让扶贫更有深度。积极践行政策性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通过精准对接,先后为宝堃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投放230万元、大庆连环湖渔业有限公司投放400万元的农业小企业贷款。主动减费让利,在一年期LPR利率(3.85%)的基础上降低100BP,执行优惠利率2.85%。宝堃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安排贫困人口就业,有效带动贫困户每年增收1.44万元;大庆连环湖渔业有限公司以高于市场价格优先收购贫困户手中自产笨鸡、笨鸡蛋、菜园小菜等农副产品,带动贫困人口每年人均增收500元。(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