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上海分行“无还本续贷”业务当年已投放52.44亿元

新华财经上海10月22日电(记者 王淑娟)记者获悉,近年来,浙商银行上海分行持续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转贷难、融资贵。截至9月末,浙商银行上海分行无还本续贷当年累放52.44亿元,累放占比37.76%。

自疫情发生以来,小微企业面临经营困难,各个行业都受到了冲击。为了缓解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浙商银行上海分行针对年内单户1000万元以下合同即将到期的小微贷款进行了电话回访,主动提前对接到期贷款的续贷工作,成功为602户小微企业主提供了无还本续贷服务,金额合计11.25亿元,免去小微企业主的后顾之忧。

为优化无还本续贷业务流程,提高客户体验,完善小微业务到期服务体系,上海分行积极推广新版“还贷通•到期转”产品。其中“到期转”B款子产品实现“全自助式”无还本续贷,“秒”减资金周转压力,全线上化操作为客户提供“无接触”服务。

截至9月末,浙商银行上海分行“到期转”B款子产品当年累计投放1540户,金额47.09亿元。小微企业主翁小姐在浙商银行上海分行的400万元贷款原定于2020年8月18日到期,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翁小姐阻滞在国外,无法回国办理续贷手续。一筹莫展之际,8月7日,翁小姐接到银行电话,告知其续贷刚通过该行“到期转”B款任务跑批,可以直接通过网银足不出户在家完成在线签约。当天,在客户经理的电话指导下,翁小姐只花了5分钟便完成了签约操作,系统自动为其发放了一笔新的三年期贷款,实现了线上化、“无接触”式无还本续贷。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