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基金与浦发银行签约建立战略联盟

新华财经上海10月23日电(记者高少华) 云锋基金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23日在上海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项目融资、股权融资、夹层融资、私有化融资、同业市场融资、投资顾问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逐步建立“云锋基金—浦发银行”战略联盟。

云锋基金联合创始人、主席虞锋表示,“此次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仅是对多年来合作关系的延续和巩固,也是双方携手探索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的新契机。基于过往良好合作基础之上,云锋基金与浦发银行将探索建立更加广泛、深入和多样化的创新型业务合作。”

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表示,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浦发银行与云锋基金的银企合作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事件,双方今后将加强交流与联络,共同推动金融行业创新发展。

云锋基金与浦发银行合作渊源日久。自2016年以来,双方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浦发银行全力支持云锋基金业务发展,且双方合作成效显著。

云锋基金成立于2010年,是由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联合发起的私募股权基金。10年来云锋基金深耕科技、大消费和医疗健康领域,近年来在擅长领域持续重仓头部企业,代表投资项目包括阿里健康、澜起科技、宁德时代、药明康德、颐海国际、VIPKID、爱康国宾、网易云音乐、蚂蚁集团等知名企业。

浦发银行成立于1992年,是《公司法》、《商业银行法》和《证券法》颁布实施以来,国内首家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上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浦发银行目前已在境内外设立41家一级分行,架构起全国性、国际化商业银行的经营服务格局。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浦发银行总资产规模已达7.3万亿。2020年,浦发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位列第20位,居上榜中资银行第7位。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