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旗下2家银行同日被罚款,共计140万

银保监会官网公告,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中信银行如东支行同日被罚,罚款金额合计达140万元。

公示信息显示,因个人经营性贷款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向监管部门提供的自查报告中隐瞒重要事实,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被责令改正,并合计罚款100万元;张敬坤、蔡征、成世新被警告。

同日,因贷后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中信银行如东支行被罚40万元。银保监会网站还公布了对两名直接责任人的处罚决定:因对中信银行如东支行贷后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负直接责任,曹舒皓被罚款5万元,陈晨被警告并罚款5万元。

96273/1000

截图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查询银保监会网站发现,2020年7月以来,中信银行已收到多张罚单:10月10日,因员工行为管理失控,发生员工违反职业道德和相关要求从事违法活动的行为,中信银行沈阳分行被罚款五十万元。

8月13日,因个人综合消费贷款违规流入资本市场、房地产市场,中信银行海口分行被罚款三十万元。

8月5日,因连续为无真实贸易背景的票据办理贴现业务,中信银行莆田荔城支行被罚款五十万元。

8月4日,因办理银行承兑汇票对贸易背景审查不严导致垫款,中信银行武汉分行被罚款三十万元。

7月7日,因违规发放贷款,贷款资金回流借款人他行账户,中信银行大连分行被罚三十万元。

官网信息显示,中信银行成立于1987年,2007年4月,中信银行实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A+H股同步上市。中信银行向企业客户和机构客户提供公司银行业务、国际业务、金融市场业务、机构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交易银行业务、托管业务等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向个人客户提供零售银行、信用卡、消费金融、财富管理、私人银行、出国金融、电子银行等多元化金融产品及服务。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