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发布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行动方案

新华财经上海10月25日电(记者 王淑娟)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助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建设银行近日在上海发布了“金融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行动方案”。

建行行长刘桂平表示,建设银行将用丰富的金融资源,通过“融资+融智”相结合的方式,加大金融创新,以一体化的思路和举措打破行政壁垒、强化政策协同,发挥示范区三家分行的比较优势,实现更合理分工协作,凝聚更强大的发展合力。建设银行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践行新时代大格局下的金融价值取向,让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

建行副行长王浩表示,建设银行秉承“跨域、绿色、创新、共享”的理念,推出服务示范区十大举措,在“加强制度设计、加大资源倾斜、强化协同联动、推进同城管理、创新先行先试、配套公共金融服务、发挥集团优势、促进数据要素流动、升级跨境服务、共享教育培训”等方面共同探索实现绿色经济、高品质生活、可持续发展有机统一。

据介绍,未来,建设银行将利用好科技和数据支撑,深植绿色发展理念、发挥基础设施建设传统优势,把握产业整合升级机遇、以金融科技助力区域公共服务共建、创新同城化金融服务,构建政银企共同体,全力推动示范区成为示范引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标杆,共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笔画”。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