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100亿元支持“大粮仓”再获丰收年

“极速贷”是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为创新“三农”金融服务推出的线上贷款产品,自2019年启动投放,在今年疫情期间帮助数万农户解决了“备春耕”资金需求。截至2020年8月末,在本轮农业生产周期累计投放个人经营性贷款100亿元,服务客户近6万人次;其中“极速贷”“合作贷”等线上放款占比接近50%;个人经营性贷款整体结余规模122亿元,年投放净增28亿元,有效保障了“大粮仓”农业生产安全有序。

邮储银行建三江支行防控疫情不忘农户备耕,信贷客户经理电话逐户了解备耕资金需求时,得知北大荒建三江管局七星农场种地大户李万余承包的450亩地交不上承包费,买不了种子化肥,一家人心急如焚。立即视频教授他在手机上操作,申请了邮储银行“极速贷”线上贷款产品,当天就获得贷款30多万。

和李万余一样成为“极速贷”创新受益者的还有佳木斯富锦上街基镇永生村村民孙福明。孙福明始终以家庭种植为主,2020年刚刚打算扩大包地面积,就遇到了阻碍。受到疫情影响,去年的水稻没能及时出售,手里没有流转资金,正求借无门时,邮储银行送贷上门。富锦市支行信贷客户经理添加了孙福明的微信,通过视频一步一步指导他用邮储银行手机银行申请“极速贷”。申请当天,14万元贷款到账,孙福明不仅及时支付了包地款,还添置了种植设备。

据了解,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始终致力于服务传统农村地区,激活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等农民资产,解决农户抵押难,贷款难的问题。今年,借助金融科技支撑,在前期“极速贷”平台下,进一步研发推出“农户地押极速贷”线上产品,实现农户贷款不求人,足不出户办贷款,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在试点地区顺利推进,突破了传统线下贷款的空间阻隔,切实解决问题,让线上信贷产品质优、易得的新惠民属性帮助更多农户受益。(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