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普惠金融铺设乡村振兴致富路

“围着农民转,帮着农民赚”,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坚守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农村地区脱贫致富的初心与使命。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介绍,邮储银行江苏分行将持续加大“三农”服务力度,以低成本、高效率的金融供给,努力呵护着小康路上每一个创业梦。

截至今年三季度,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154亿元、涉农贷款增速12.3%,在地方同业及系统内均排名领先。邮储“活水”滋养着江苏的乡村振兴事业,成为农民实现美好生活的“好帮手”“强后盾”。

荷花荡里的邮储情

江苏,自有“水乡泽国”美誉。靠水吃水,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王有强的“吃法”是种莲藕。藕塘是他于2014年承包下来的,2017年,莲藕市场价格陡降,让他猝不及防。“莲藕的批发价格一般在3块钱左右,2017年行情不好,一下子降到6毛钱。”王有强说,眼看莲藕长得不错,却无法变现,急得睡不着觉。

着急不是办法,必须寻找出路。莲藕套养鱼虾的新思路,让他一下子有了精神。但是,随之而来面临了资金短缺这道坎。2017年12月,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客户经理到新庄镇走访,得知王有强的情况后,向其推荐富农创业贷产品。了解到该产品办理便捷、利率低廉,还可以申请财政贴息,他决定申请办理。20万创业贷款及时落地,为王有强经营转型提供足够的支撑。

“没有邮储银行,我也走不出‘藕虾套养’这条新路子。”王有强说。“这两年莲藕市场稳定,鱼虾收益也不错,年利润35万元左右。”他与邮储保持着紧密合作,而邮储也在不断升级金融服务:贷款采取移动展业的方式,效率更高,体验感更好;不仅提供资金,还积极帮助开拓销售渠道、推荐寄递服务,一揽子惠农综合服务让他感觉很温馨。

“蟹老板”走上致富路

养蟹之初,家住淮安市盱眙县的涂成兵就定好了战略:养精品蟹,走高端路线。涂成兵的养蟹规模越来越大,目前拥有1000多亩塘,年产30万斤。

涂成兵的创业致富路上,邮储银行是坚定的陪伴者。在2011年创业初期,租土地、买蟹苗、建设施,到处需要资金,邮储银行盱眙县支行主动上门询问需求,一笔50万元的贷款解决他的燃眉之急。随着经营规模不断扩大,涂成兵与邮储银行的合作也越来越紧密。今年,他在邮储银行的贷款额度达到550万元,是最初的11倍。涂成兵的螃蟹颇受市场欢迎,销售稳定,利润也一年年增加。

“我能养出好螃蟹,多亏邮储做后盾。邮储是大行,能够充分满足我的资金需求,贷款方便快捷,利率还十分优惠。“涂成兵说。今年夏季,汛期泛滥的雨水让养殖经营受到一定冲击。为了做好防洪防汛,涂成兵不断加大投入。期间,邮储银行盱眙县支行第一时间打电话了解需求,并上门服务,通过商贷通产品及时完成了550万元的授信。“有求必应,值得信赖。”涂成兵给邮储银行的服务这样评价。

阳光玫瑰满溢“富农”香

“成本每斤5元,采购价每斤24元,今年净利润将超100万元。”新沂市双塘镇九墩村葡萄种植专业户魏良东种的阳光玫瑰个大品优,颇受欢迎。

种出优质的阳光玫瑰离不开用心管养,更离不开资本活水的润泽。魏良东说,无论是创业之初的高投入阶段,还是销路打开、市场稳定的稳步发展期,邮储银行始终紧跟他的需求,想方设法帮他化解资金难题。今年,邮储银行徐州新沂市支行通过富农贷产品给予了45万元贷款,为他改良各类系统提供资金支撑。

魏良东说,邮储银行在服务“三农”方面很专业,知道我们的需求在哪里,以及通过什么产品和产品组合给予我们最大的便利和优惠。如今,双塘镇的葡萄种植业也越走越宽。在种植大户魏良东的影响和帮助下,双塘镇葡萄种植发展势头猛进,已形成规模效应,产品远销全国近20个省市。这片土地上,阳光玫瑰散发着助农致富的甜美馨香。(王宇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