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团队确定 四川银行11月1日启航

日前,四川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郑晔拟任省管企业正职(市场化身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财务会计部总经理罗军艳、四川发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朝晖、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层正职干部石军、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层正职干部潘蔚拟任省管企业副职(市场化身份)。

据悉,上述“省管企业”指的正是处在筹备过程中的四川银行。该行以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和凉山州商业银行两家银行为基础,通过资产重组、充实资本、改善治理等系列措施,以新设合并的形式成立,注册资本达到300亿元。

具体到职务方面,郑晔将出任四川银行行长,罗军艳、杨朝晖、石军、潘蔚则将出任四川银行副行长。履历显示,郑晔,1974年8月生,现任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四川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挂职),2019年5月任现职,2016年12月任现级。罗军艳,1972年5月生,现任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财务会计部总经理,2018年11月任现职,2005年12月任下一层级副职。杨朝晖,1974年7月生,现任四川发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3月任现职,2008年9月任现级。石军,1970年7月生,现任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层正职干部,2020年7月任现职,2013年6月任现级。潘蔚,1973年11月生,现任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层正职干部,2019年6月任现职,2015年5月任现级。

随着高管团队“尘埃落定”,四川银行也即将正式迈入开业轨道。按照计划,原定于10月25日举行的四川银行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调整至11月1日召开。届时,四川银行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筹备组成员等都将出席并审议《关于〈四川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报告〉的议案》等13组议案。

四川银行筹备组负责人在相关采访中透露,四川银行的设立以“引进新股东”“处置不良资产”“整合两家原有银行制度及体系”为三条主线。这也同市场此前预计的中小银行合并重组的主流路径相符。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金融业合伙人张红蕾在接受《中国银行保险报》采访时曾表示,中小银行的合并重组,在摸清底数之后,要通过各种市场化途径来补充资本,以增强中小银行的抗风险能力。同时,包括强化公司治理、健全股权管理、问责和清退问题股东等,都是中小银行合并重组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另外,中小银行在改革过程中还应做好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