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强化责任勇担当 援企稳岗保就业

日前,江西遂川通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去年在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辖内遂川县支行获得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即将到期。然而受疫情影响,企业销量下滑,资金回笼变慢,每月还要支付200多人的工资,眼看贷款到期日临近,企业负责人姜鹏心里很着急。

了解企业情况后,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安排专人跟进,为该企业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且利率较低,帮助企业解除了还贷压力。

作为大型国有银行的驻赣机构,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始终强化社会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企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强化小微金融服务,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助力“六稳”“六保”。

全力满足“首贷户”融资需求

由于“缺信息、缺渠道”“征信少、评估难”“担保弱、风险高”等原因,不少小微企业首贷尤为困难。

安远晖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之前从未获得银行贷款,企业负责人以为想从银行获得信贷资金非常困难。邮储银行安远县支行在了解到企业接到一笔大额订单,急需流动资金周转后,结合企业情况,及时制定授信方案,为企业发放了200万元银政合作信用贷款小微信贷通,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稳住了订单。

据了解,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通过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主动进园入企,积极对接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印发的纳税正常无贷户企业,主动宣传授信政策,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强化银政合作,精准为各类符合政策导向、有发展潜力的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增信作用,创新产品,解决企业抵押物不足的问题,有效提高了小微企业首贷户占比。

今年1-9月份,该分行新发放的小微企业法人贷款客户中,首贷户占比达33.6%。

全力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

“没想到良好纳税信用评价等级作用这么大,不用任何抵押担保,只用通过手机和企业网银就获得了100万元贷款。”江西永新县华纬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先生为邮储银行的业务点赞。

据介绍,围绕中小微企业抵押物不足这一融资难点、痛点问题,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通过省县直连产品创新管理模式,创新推广了线上小微易贷、信用易贷、抗疫贷和复工贷等信用贷款,特别是结合企业的账户结算、纳税、开票、中标合同等多类场景,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创新推广线上信用贷款产品,大幅提高了中小微企业贷款获得率。据统计,今年1-9月份,该分行共向中小微企业发放无需提供抵押担保措施的信用类贷款80亿元,其中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增量占比达到40%,小微企业法人线上小微易贷余额增幅超过900%,大幅提升了小微金融服务质效和覆盖面。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中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超770亿元,服务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超16万人次;今年累计为超7.7万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660多亿元。(汤林云 通讯员 朱胜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