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西宁分行金融“贷”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浦发银行西宁分行依托金融科技,着力细化措施,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方式,创新金融精准扶贫产品,“贷”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青海省海南贵德县2012年5月成立了惠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主要以牛羊繁育、加工销售和玉米等农作物种植销售为主。“成立合作社的初心,就是想带着村子里的贫困户脱离贫困富起来,县政府帮我们从国外引进了肉质好的种牛和种养,合作社也获批种植和养殖用地1200亩,但受资金限制,始终没有真正把合作社的规模做大。”合作社的负责人说。

了解到合作社的困难后,浦发银行西宁分行多次进行实地调研,最终确立了“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精准扶贫模式,以金融活水激活当地特色产业“造血功能”,为贵德县惠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提供5年期贷款34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同时,参与合作社的农户们还可“借”合作社的信用,向浦发银行西宁分行申请个人贷款,真正“贷”动经营合作社周边村民脱贫致富。

目前,该社有当地农民员工26人,通过合作社龙头企业带领王屯村农户576户脱贫致富,其中承包带动贫困户13户,该社也被评为“全国兴农带富标兵单位”“全省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省级示范社”和“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州级示范社”。龙头引领、合作社带动、农户抱团、金融“输血”,让贫困群众的口袋越来越鼓,眼界开阔了,脱贫致富的信心也愈发坚定。

截至目前,浦发银行西宁分行累积投放精准扶贫贷款2605万元,”政采E贷”“房抵快贷”“虫草贷”“银税贷”“在线秒贴”等不断创新的金融产品已经成为贫困户脱贫增收的重要抓手。(分析师王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