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总资产规模首破两万亿元 前三季度净利润101.44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吴丛司 王涛)浙商银行2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浙商银行总资产规模首破两万亿元,业务规模稳健增长,积极减费减息让利实体经济,经营效益稳定良好。1-9月实现营业收入352.39亿元,同比增长2.43%,其中利息净收入269.79亿元,同比增长9.28%;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101.44亿元,同比下降9.74%。

截至9月末,该行总资产余额2.05万亿元,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1.16万亿元,分别较上年末增长14.01%和12.85%;总负债1.92万亿元,吸收存款余额1.36万亿元,分别较上年末增长14.94%和19.24%。

据了解,面对疫情影响的新形势,浙商银行积极创新转型,加快推进平台化服务战略,践行“六保”“六稳”服务实体经济,今年以来新投放业务超过半数为平台化业务,初步探索了一条既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也能有效管控风险、提升绩效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截至9月末,平台化业务服务企业57196户,提供融资余额6427.53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26%和42%。

三季报显示,浙商银行主动加大了拨备计提力度和不良资产核销处置,积极清收。截至报告期末,浙商银行不良贷款率1.44%,拨备覆盖率196.22%,资本充足率12.97%,流动性覆盖率110.93%,流动性情况平稳充裕。各项监管指标全面达标,且保持一定的安全边际。

同时,浙商银行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存款占比较上年末持续提升。客户群做大做强的同时,该行积极践行普惠,帮扶小微,让利实体经济。期末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接近200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6.77%,占全部贷款的17.34%,占比连续多年位列全国性银行首位。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0.49个百分点,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