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银行“四大坚持”:前三季度业绩亮眼

新华财经南宁11月2日电(记者 何丰伦)2020年前三季度,广西本地法人机构柳州银行以“调结构、严风控、强管理、勇创新”的发展思路,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服务小微企业推动脱贫攻坚、坚持转型升级、坚持风险防控的“四大坚持”引领下,各项改革取得显著成效,规模、效益、风险抵补能力等各项主要经营指标进一步改善,余额和新增量再创历史新高,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坚持改革创新 主要业务指标大幅提升

截至9月末,柳州银行资产总额1542.44亿元,较年初增长265.42亿元,增幅20.78%;存款余额1037.51亿元,较年初增加214.89亿元,增幅26.12%;贷款余额739.63亿元,较年初增长137.65亿元,增幅22.87%;总收入51.5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32亿元,增幅4.71%;利润总额6.59亿元,主要监管指标动态达标并保持优良。各项存款份额占比位居柳州市区首位,各项贷款占比位居柳州市区前列,整体业务指标为近年来最优水平。

坚持服务中小微企业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要求和脱贫攻坚的号召,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柳州银行迅速行动,通过推出复工复产特色信贷产品、采取“缓”“增”“降”“减”做法、创新金融扶贫产品等多种方式提供全面金融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

截至9月末,贷款余额739.63亿元,较年初增长137.65亿元,增幅22.87%;制造业贷款余额为84.01亿元,较年初增加13.87亿元,增幅19.77%。先后五次主动申请增加财政贴息贷款额度,为小微企业“减负”。成功发放贴息贷款514户,金额30.86亿元,合计减免企业利息支出约0.61亿元,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大力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发挥其普惠金融服务职能,以此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全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新型政银担风险分担业务发生额任务已完成20.43亿元,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的174.14%。 积极开展绿色信贷工作,给予绿色企业优先和倾斜的政策。绿色贷款共计56户,余额为22.76亿元,较年初增加8.97亿元,增速65.05%,绿色贷款占贷款总额比例的3.08%。全面完成监管“两增”考核任务。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3.16亿元,较年初增长25.56亿元,完成增量任务的189.33%;贷款增速37.81%,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速14.94个百分点;贷款户数3863户,较年初增加876户。

截至9月末,涉农贷款余额99.92亿元,较年初增加21.56亿元;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25.1亿元,较年初增加7.24亿元;精准扶贫贷款余额8.14亿元,较年初增加1.09亿元,全面完成精准扶贫信贷任务指标,有效落实脱贫攻坚政策要求。

坚持转型升级 激活发展内生动力

柳州银行围绕高质量发展方向,主动转型升级,大力优化业务结构,推动改革创新,各项业务呈现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对公存款再创新高。

截至9月末,对公存款余额617.74亿元,较年初增加101.04亿元,增幅19.56%,延续二季度保持两位数增长。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打通上下游供应链,做到资金闭环,培育业务增长新动能。零售业务持续增长。三季度个金条线贷款增量达15亿元,较上半年增长了10倍。资金业务持续发力。成功发行首期标准化票据,成为全国地方法人机构中第13家成功发行标准化票据的银行。理财业务顺利转型。成功发行首款鑫盈系列封闭式净值型产品及开放式净值型产品“添薪宝”。

9月,柳州银行入围2020年“广西服务业企业50强”和“广西企业100强”,迄今已经是连续6年入围该奖项,并稳居榜单中上游之列;9月,圆满完成公安部组织的为期14天的“HW2020”网络攻防实战演习,总分排名居700支参赛单位前列。

坚持强化风险监测 提升全面风险管理能力

柳州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要求,在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牢牢坚守风险合规底线,大力开展金融风险化解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9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1.91%,较年初下降0.44个百分点,在二季度的基础上成功继续压降,控制在年初设定的风险偏好值内。村行风控成效明显,三季度7家村行完成自身清收处置0.75亿元,不良贷款率已全部达标。坚持“精准营销、精密风控、精细管理”的“三精”管理理念,实施“不发展就是最大的风险,不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就是最大的风险,效率低下就是最大的风险,以一己私利和部门利益为重就是最大的风险”的“四不”风险管理理念,着力在防风险和降不良方面下功夫,一方面实施全面风险管理策略,完善风控体系建设,落实风险责任制,加大违规问责力度;另一方面,采取多种清收手段、联动多个渠道开展不良压降工作,有效提升了资产质量,牢牢将不良指标控制在监管红线内。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