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转让服务平台上线 大华银行(中国)完成首批交易

新华财经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范子萌)记者今日获悉,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外资银行会员,已入驻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转让服务平台,并完成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光大银行的跨境人民币福费廷资产转让。这是会员银行通过该平台完成的首批交易。

据悉,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转让服务平台于今日上线。该平台由人民银行指导上海票据交易所联合相关机构建设开发,是为境内外金融机构提供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相关服务的综合性数字化平台。

大华银行集团交易银行业务董事总经理兼主管苏丽华表示,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转让服务平台的上线,为银行业务发展提供了更为有效便捷的融资渠道,从而改善了流动性,促进跨境人民币贸易发展。

大华银行(中国)行长兼首席执行官符懋赞表示,非常荣幸作为平台项目组的成员参与平台的建设,成为第一批会员单位,并在平台上线当日完成首批业务。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转让服务平台有利于提高人民币贸易融资二级市场的流动性、促进贸易融资便利化,方便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我们期待依托这个综合性数字化平台,结合我行在东南亚的母行优势和网点资源,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安全、便捷、透明的交易服务,为促进东盟与中国的跨境商贸往来做出积极的贡献。”符懋赞说。

伴随中国与东盟的经济交互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在跨境业务中选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贸易融资和贷款的主要货币。数据显示,2019年,大华银行(中国)跨境人民币结算量比上年增长了177%,贸易项下人民币国际信用证业务总额比上年增长了93%。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