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建行:突破投资理财发展瓶颈 金融科技成银行业破局关键牌

作为国有大行,建设银行从金融科技理念问世之初,就一直在加强金融科技投入,助力数字化经营。依托手机银行客户端,凭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手段不断下沉功能应用场景,提升客户体验,丰富老百姓金融资产配置。如今,建设银行再度凭借多年深耕的技术积累,以年度大型活动“理财季”为契机,积极倡导“善理每一分财富”的活动主题,向老百姓推出精选理财产品的同时,积极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向老百姓输出正确的财商知识,积极完善社会投资理财环境。

据悉,“理财季”是建行今年下半年推出的年度大活动之一,涵盖了重点理财产品介绍、理财知识小游戏、财经资讯、理财直播等多项内容。活动将从10月12日持续到12月31日,官方数据显示,建行“理财季”线上访问量突破430万,参与人数已超过80万人。

在金融科技手段的应用场景上,建行利用已有的技术支撑,用符合时下主力客群认知习惯的新方式,并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根据用户风险偏好匹配与之对应的金融理财产品和个性化财经内容,包括财经资讯、理财知识大直播等,在知识和产品方面做到千人千面。并结合当前特殊时期减费让利的政策导向,通过降低基金等理财产品交易成本,扩大老百姓财产性收入。也为其他金融机构如何提高用户对理财产品的接受度,实现销售转化,并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履行财商普及的社会责任提供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论。

建行本轮“理财季”活动着小处看只是一场理财知识和产品推入活动,但深挖其活动机制不难发现,“理财季”背后所展现的是建行深入贯彻国家政策引导,积极帮助老百姓培养财商意识,进而提升国民整体财商水平的一次有效尝试,对其他银行开展大范围的财商普及也具有积极的启示作用。

在未来,随着“理财季”后续活动的陆续开展,其积极效果将得到进一步延展。在提升老百姓财商水平的同时,还能帮助居民实现财产性收入的稳定增长,更能有效优化社会资源配置,将分散的民间资本,集中转化为支持国计民生的社会大资本,起到服务国内经济大循环,支持实体高效运转的积极作用。(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