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陈雨露:我国建成世界最大的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 基本实现经济主体全覆盖

新华财经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倪铭娅)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11月6日在第三届进博会举行的“普惠金融建设和数字化发展”主题论坛上表示,我国建成了世界最大的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基本实现了经济主体的全覆盖。由人民银行牵头推动建设的全国集中统一的金融信用体系基础数据库,已经成为全球覆盖人口最多、收集信贷信息量最全的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截至目前,已累计收录近11亿自然人,6000万户企业及其他组织的信用信息。

陈雨露指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会同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住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契机,构建适应数字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征信体系,助力现代普惠金融体系的发展。充分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加快推动非信贷类征信信息充分共享,包括大力推动政府数据开放共享和企业化运营,完善数据采集的标准和规则,推进市场化征信机构之间信息的互联互通。目前人民银行正在长三角地区积极开展试点,引导区域内市场化征信机构运用新技术和新规则,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和征信一体化。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