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进博会】渣打中国与佳农签署战略合作 加大本地战略投资支持跨境贸易生态建设

新华财经上海11月8日电(记者胡洁菲)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场馆内,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渣打中国”)与佳农食品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佳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根据协议,渣打中国将利用金融服务方面的专长以及在中国、东南亚、中东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网络资源,跨境投资及贸易平台,着力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为佳农食品的国际业务提供支持。渣打中国总行副行长兼企业、金融机构及商业银行部联席董事总经理谢雯与佳农食品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自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大以上海为重点城市的本地战略投资,以金融创新链接更多全球资源。渣打将着力在金融产品及业务模式创新上,为佳农量身定制金融解决方案,协助其打造可促进业务健康持续发展的金融生态环境。具体落实在金融产品创新方面,渣打将积极支持佳农的跨境资金集中运营建设,参与其本外币资金管理及外汇衍生品合作,协助资本市场投融资。

渣打中国总行副行长兼企业、金融机构及商业银行部联席董事总经理谢雯表示:“渣打非常高兴连续第三年参展进博会,并在展会现场达成与中国领先果蔬企业——佳农的战略合作。‘双循环’格局下,消费潜能激发,持续提升经济动能。我们非常期待以跨境贸易专长和金融创新之力,更好地帮助佳农将世界优质的果蔬带到中国,将中国优质的果蔬输向世界,为全球果蔬贸易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佳农食品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自杰表示:“在内外发展环境加速变换之际,佳农深感一个可持续的金融生态环境对于推动果蔬跨境贸易发展的重要性。我们非常高兴在进博会平台的’牵线’下,与渣打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引入渣打集团的专业金融服务,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优化跨境贸易生态,强化集团的全球直采、销售与服务网络。”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