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进博会】中行匠心服务 助力中外企业同享机遇共谋发展

“真是没想到,通过 ‘网络相亲’,我竟然和你们帮我找的客户一见钟情!” 来自上海三显公司的负责人倪显友由衷感叹。这是中国银行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举办的中阿跨境线上红酒撮合对接会中的一幕。为满足南美企业的对接需求,本届还延伸加设了撮合对接会夜场服务。

晚上8点多,在中行上海市分行志愿者的协助下,倪显友进入网上虚拟的“供需大厅”,在屏幕上一眼就见到了正在等他的阿根廷红酒商。随着双方交流的逐渐深入,倪显友的神情越来越投入。“马尔贝克有‘南美葡萄之王’之称,阿根廷出产的马尔贝克红酒口感佳、品质又稳定,但我还没找到合适的渠道。来之前,一直期盼着能找到一家合适的家族酒庄进行独家代理。”屏幕另一端,阿根廷Fraccionadora San Juan S.A.酒庄负责人微笑着回应:“我们酒庄一直是家族经营,我们的优质红酒还没进入中国市场,也很希望能找到一家合适的代理商进行全权代理。”于是,双方果断在屏幕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完成了“云签约”。

撮合成功的背后,是在对接前的精准匹配。为更高效地在展商、客商之间架起沟通、合作、互利、共赢的桥梁,中行潜心打造中银跨境撮合系统,将金融科技真正应用到服务实体、服务小微企业上。经过几年的不断迭代,系统已经可以24小时随时支持世界各地企业的撮合对接,加上中行“翻译志愿者”队伍的协助,时间、空间已不再是阻隔。在本届特殊时期的对接会上,这套系统更是大显身手。

除了线上,中行也在线下为参加本届贸易投资对接会的展商客商们提供全力帮助。本届对接会,中行上海市分行派出了近200位志愿者,帮助展商客商牵线搭桥。

来自中行上海松江支行的孙政已是连续第三年担任志愿者。在前两届对接会上,他已经促成了数十笔交易意向。虽然服务客户已是轻车熟路,但特殊时期的进博会,让他感受到了一份不一般的责任。

“虽然今天我负责的洽谈桌已经排满了前来对接的客户,但我还是想更细致地分析一下展商的具体需求和业务情况,然后看看在所有报名参加对接的企业里,还有哪些潜在的对接目标,帮助展商更好地把握这次进博机遇。”来自南非的Graham Robson先生是赞比亚EcoBee African Products LTD在国内的代理商,销售纯天然蜂蜜。在孙政的牵线下,多家国内客商兴奋地赶来。一个下午,最后签订的意向达到了8笔。Graham Robson先生不禁赞叹:“你们真是太棒了!我们未来需要很多金融服务,帮助我们顺利地把产品销售到中国,我希望这些服务也都由中行来提供!”

科技赋能,匠心服务,中行人用担当、奉献和智慧,帮助中外企业共享进博机遇、共谋合作发展,助力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