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0月末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支持大湾区贷款余额超1100亿元

新华财经广州11月9日电 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汪洋9日介绍,10月末,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广东地区的贷款余额占全国各分行贷款余额10.5%。从广东省分行自身来看,近三年贷款平均增速达到23.2%。截至10月末,广东省分行支持大湾区贷款余额超过1100亿元,比年初增长29%。

2020年年初,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成立专门处室,面向外资企业提供政策性的金融服务。从年初到10月末,分行的外资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42%。截至10月末,广东省分行的外贸产业贷款余额超过1100亿元,比年初增长33%。

此外,广东省政府与进出口银行日前联合印发《抗疫情 保企业 稳外贸的联合工作方案》,计划三年内向广东省投放不低于5000亿元的贷款,主要用于支持外贸产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互联互通的基础建设。截至10月末,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广东投放贷款已经接近1600亿元,预计全年会超过1800亿元。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