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首席风险官张辉拟任国开行副行长 曾供职交行27年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1日电 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交通银行首席风险官张辉拟任国开行副行长。公开资料显示,张辉是一名老交行人,自2020年7月3日起担任交行首席风险官。

11月9日,交通银行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行长郝成即将担任交行副行长一职。目前,郝成的分管业务还未明确,任职资格也需等待监管审批。一来一往,交行和国开行完成了一次人才互流。

27年交行生涯

张辉1972年出生,今年48周岁,1993年于陕西财经学院(现西安交通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大学毕业后,张辉的职业生涯均在交行度过,金融经验丰富。1993年7月至2007年10月,张辉历任交行西安分行大庆路分理处出纳,城西办事处会计,人教处科员,办公室综合秘书、副主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副行长,办公室主任,预算财务部高级经理。

2007年10月至2017年2月历任交行资产保全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风险管理部(资产保全部)副总经理,上海市分行副行长,贵州省分行副行长(代为履行行长职责)、行长。

2017年2月至2019年2月任交行风险管理部(原风险管理部(资产保全部))总经理。2019年2月,张辉任交行风险管理部(案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总经理(主任)。

3月27日,交行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同意聘任张辉为交行首席风险官。7月9日,交行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交通银行张辉任职资格的批复》。批复显示,张辉任交行首席风险官的任职资格已获中国银保监会核准,自2020年7月3日起生效。

记者注意到,在10月30日举办的交行2020年三季度业绩电话会上,张辉还有出席,回答了交行资产质量趋势展望、不良处置等问题。张辉表示,在国内疫情进一步有效控制、复工复产率不断提升的前提下,预计交行的资产质量有望继续保持企稳向好的态势。

新管理层逐步形成

郝成的“南下”以及张辉的“北上”让交行管理层再度发生变化。

后续郝成任职资格审批完成后,交行除董事长任德奇、监事长蔡允革外,将形成“一正四副”的高管架构,即行长刘珺;副行长殷久勇(分管零售)、郭莽(分管科技和预财)、周万阜(分管同业)和郝成;高管团队还包括董秘顾生,同业业务总监、交银理财董事长涂宏。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交行管理层发生较大变动。

3月24日农业银行公告称,因工作调整变动,周万阜请求辞去董事会秘书、公司秘书职务。3月27日,交行官宣,聘任周万阜为交行副行长。

4月27日,交行发布公告称,侯维栋因年龄原因,已向该行董事会递交书面报告,辞去交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委员以及该行授权代表职务。

5月21日,交行召开全行干部大会,宣布中投公司副总经理、首席风险官刘珺担任党委副书记一职,拟任交通银行副董事长、行长。随后其任职资格顺利获得批准,刘珺亦成为国有六大行中最年轻的行长,也是第一位70后行长。

6月,记者获悉,交行零售与私人业务总监徐瀚已离职赴任农行副行长,随后交行副行长吕家进赴任建行副行长。

9月23日,交通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宣布原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蔡允革任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10月26日,交通银行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选举蔡允革为监事长、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相关职务于股东大会选举其为股东监事后生效。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