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在北京地区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423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吴丛司)“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华夏银行行长张健华表示,疫情对小微企业冲击较大,保小微企业就是保就业和保稳定,银行需要为困难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记者11日了解到,为有效解决北京地区小微企业融资难、转贷难问题,帮助小微企业稳定经营,华夏银行紧急推出房贷通(5年不还本、最长可贷30年)、年审贷(无还本续贷)、众志贷等创新产品。截至目前,华夏银行在北京地区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423亿元。

2020年上半年,华夏银行累计为北京地区企业提供信贷融资超过860亿元,直接融资超480亿元。今年上半年,华夏银行加大承销力度,共承销北京地区债券37只,金额近450亿元,同比增长262%;该行为北京地区提供各类投融资服务1409亿元。

同时,华夏银行以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为重点,以重点项目为抓手,主动对接北京市重点项目与重点客户,实行项目制管理,不断加大综合融资服务力度;积极推进首都经济建设重点项目,首都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建设、通州环球主题公园等项目顺利落地;积极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以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集群空间等项目为重点,加大对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支持力度。

华夏银行董事长李民吉表示,作为北京市属唯一的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华夏银行始终立足服务实体经济,践行“北京的银行”定位,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做出贡献。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