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大庆市分行投放2020粮食年度首笔市场化收购贷款

11月12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大庆市分行对黑龙江庆粮贸易有限公司投放1000万元玉米收购贷款,这是该行2020年收购期投放的首笔市场化收购贷款。

为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及大庆市委、市政府关于秋粮收购工作决策部署,农发行大庆市分行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提前部署,着力做好秋粮收购资金供应与管理工作。

一是统筹谋划,合理布局收购网点。今年确定7个市场化收购网点,分布在全市主要粮食产区,满足农民卖粮需要,对各区县实现全覆盖。

二是密切配合,全力支持政策性收储。主动与大庆市粮食局、市农委、中储粮等部门沟通协调,就今年秋粮收购形势作出科学预判,全力保障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累计审批政策性收购贷款9.8亿元。

三是主动作为,积极支持市场化收购。坚持把支持粮油市场化收购作为服务秋粮收购的重要工作,及时挖掘市场需求,主动作为,积极支持民营、中小微企业参与市场化收购,累计审批市场化收购贷款2.7亿元,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有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民增产增收。(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