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拟投放1500亿元贷款支持“十四五”林业生态建设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 吴丛司 郝菁)近日,国开行召开开发性金融支持林业生态建设现场推进会,研究推动进一步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和作用,支持林业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会议提出,要继续加大国家储备林和林业生态建设融资支持力度,力争“十四五”期间发放林业贷款1500亿元。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林业生态建设在落实生态文明思想、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区域协调绿色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以生态文明思想统领林业融资工作。要科学制定“十四五”及“二〇三五”林业生态建设融资规划,全力推进林业生态业务开发评审和贷款投放,全面强化林业生态业务贷款管理,奋力拓展林业生态业务内涵和外延。要把支持国家储备林建设打造成为国开行支持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把支持林业生态建设打造成国开行支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场。

会上,重庆市政府充分肯定国开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建设所作贡献,希望国开行加大力度支持重庆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国家林草局表示,国开行是支持林草业改革发展领域的主力银行,希望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为林业生态建设领域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国开行不断深化与国家林草局合作,积极创新融资模式,大力推进林业生态扶贫,累计发放国家储备林建设等重点林业项目贷款约500亿元,在重庆、福建、广西、贵州、山西、河南等17省(区)支持了一批重大项目,把国家储备林业务打造成了国开行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品牌。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