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活期理财收益率升至近四个月新高

四季度以来,银行活期理财收益率持续上行。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截至上周(11月6日-11月12日),银行活期理财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91%,环比上升5BP,为近4个月新高。其中国有行平均收益率为2.78%,环比上升1BP,股份行平均收益率为2.97%,环比上升7BP。

与此同时,以宝宝理财为代表的货币基金则表现不佳,上周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18%,较前一周下跌11BP。

“整体来看,下半年以来银行活期理财收益率走势平稳,波动非常小。”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指出,货币基金收益率受短期市场流动性影响较大,年末资金面将有所收紧,短期内货币基金收益率或仍在2%以上浮动,银行活期理财收益率将保持平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