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已累计发放进口信贷资金逾2.4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姚均芳)记者从中国进出口银行获悉,自2006年该行开办进口信贷以来,已累计发放进口信贷资金逾2.4万亿元。

据了解,截至2020年9月末,进出口银行执行中的进口信贷项目1200余个,贷款余额逾6000亿元。

进出口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既支持了关键技术、设备和国内短缺产品的进口,满足了国内经济发展需要,又为维护国际收支平衡、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为支持第三届进博会,进出口银行设立支持进口专项额度3500亿元,积极支持企业以“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为重点,开辟多元化进口渠道。还为进博会量身定制了集咨询、融资、支付、避险增值于一体的“进博融2020”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满足企业进口资金需求。

除了支持进口,进出口银行还积极助力企业“走出去”。以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为例,自2006年成立以来,已累计为浙江165个“走出去”项目发放贷款超过360亿元,支持项目遍及全球6大洲40余个国家和地区。(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