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数字化优势 华夏银行科技赋能企业复工复产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吴丛司) 记者20日从华夏银行获悉,面对疫情发生以来快速增长的线上化服务需求,华夏银行全力加快数字化进程,打造“金融+生活”数字化生态化服务体系,持续创新金融服务产品,以金融科技赋能业务发展,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期间,华夏银行提供全面线上金融服务,充分利用线上服务渠道为企业提供高效金融支持,有力地支持服务实体经济。

据悉,华夏银行构建了跨行资金管理云平台+多层级资金池的“企悦财资管家”企业财资服务平台。截至三季度末,华夏银行为各类型企业设计个性化现金管理服务方案345个,累计服务客户近462户。同时,华夏银行紧急推出企业手机银行App。截至三季度末企业手机银行已经服务了8.34万家企业客户。在此基础上,华夏银行稳步推进金融科技重点工程建设,大数据平台、智能服务基础平台、数字化信贷平台等一批基础应用平台加速形成。截至三季度末,该行移动金融客户数较上年末增长18.93%,个人手机银行App月活跃客户较上年末增长71.30%,网络金融交易替代率达98.19%。

此外,华夏银行加快敏捷迭代,强化“五好”手机银行建设。截至三季度末,个人手机银行上线实物贵金属、党费交纳管理系统等48项产品和功能,企业手机银行上线对公客户预约开户、大额存单等20项功能;同时强化科技对营销和服务运营保障的支撑作用,丰富“非接触式”自助功能,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化解人员密集型服务与疫情防控要求间的矛盾。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