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城科贷通”为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洪城科贷通’让企业在疫情期间获得了一笔贷款。科贷通的资金有效支撑了企业高端机床国产化替代研发。”江西佳时特精密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莉说,目前,佳时特已实现了高端数控机床直线电机、数控系统、光栅尺等国产化替代的科研突破。

李莉所说的“洪城科贷通”是江西省南昌市为引导银行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贷款支持而设立的风险补偿资金,它主要用于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业务。

据了解,自“洪城科贷通”启动以来,南昌市已安排3000万元设立了洪城科贷通风险补偿资金池,2018年江西省科技厅科贷通资金配套出资1000万元,2019年江西省科贷通设立了6650万元用于市级科贷通合作的风险补偿;并确定了北京银行南昌分行、中国银行南昌市分行为科贷通合作银行,采取了与省科贷通、银行三方合作模式开展科贷通信贷业务工作。

今年以来,“洪城科贷通”已为55家企业放贷1.69亿元,同时吸引中国银行其它贷款品种资金3600万元,有效解决了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问题,助推了企业创新发展。

为帮助企业了解相关政策,11月20日,南昌市举办2020年度“洪城科贷通”政策解读暨贷款融资在线辅导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南昌市科技金融管理服务中心联合中国银行南昌分行、北京银行南昌分行共同举办,邀请了银行专家在线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同时南昌市科技金融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在文字直播现场同步解答网友提出的问题。(分析师洪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