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平顶山中心支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专项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人民银行整治拒收现金工作要求,畅通现金支付渠道,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提升社会公众对现金服务的获得感,近日,人民银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组织全市各金融机构召开以“爱护人民币,畅通人民币现金流通渠道”为主题的整治拒收人民币专项活动。

接到人民银行专项活动通知后,平顶山银行营业管理部高度重视,运营管理部积极组织宣传活动,精心组织,提前备好食用盐、肥皂、纸巾、洗洁精等礼品物资,建东支行和劝业支行大力支持,密切配合,协助做好宣传帐篷、展板、海报折页的准备和现场讲解。在宣传过程中,该行宣传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普及宣传整治拒收人民币的意义,并详细介绍本月初刚刚发行的2020版5元纸币。社会民众纷纷驻足该行宣传台前,特别是习惯使用现金支付的中老年人对宣传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争先恐后参与现场互动。

此次活动该行共组织2个网点抽选宣传人员5人开展宣传,共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发放礼品100多份,受益群众达500余人,宣传效果显著,人民银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赵付玲副行长高度评价了平顶山银行的组织宣传工作。下一步,平顶山银行将深入贯彻人民银行活动要求,通过发挥网点优势、进社区、进市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加强现金示范网点管理,提高平顶山银行人民币业务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扎实推进整治拒收人民币管理工作,为维护全市人民币流通环境、畅通人民币现金流通渠道做出积极贡献。(徐建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