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庆安县支行首次尝试以“BOT+TOT”运作模式支持乡村振兴

日前,农发行庆安县支行获批中长期贷款9100万元,用于污水处理项目改造升级。据了解,此笔直贷款是该行运用“蓝海思维”以BOT+TOT运作模式支持乡村振兴的首次破冰。

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了重大战略安排,农发行庆安县支行闻令而动、主动出击、积极与当地政府部门对接,在经过深入调研污水处理改造升级项目的基础上,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在省市行的帮助下,创新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运作模式为BOT +TOT),仅用1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贷款审批。

据了解,该项目是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总投资1.31亿元,投入使用后污水日处理能力将达到4万吨,有效改善当地10万人口饮水环境,帮助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有效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向全面绿色转型,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力量。(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