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银行:狠抓战略规划落地 科学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11月22日是河南平顶山银行“1156”战略规划和新企业文化理念体系落地实施一周年的日子。2019年,该行确定了“1156”发展战略,理清了打造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总目标,重塑了全新的企业文化理念体系。

据介绍,2019年11月22日,该行召开战略规划与企业文化落地实施动员大会,先期启动了“数字化零售”“供应链金融”“风险管理能力提升”和“企业文化建设”四个子项目,并在2020年工作会上确定了“抓战略落地,打三大战役”的年度重点工作。

一年来,围绕“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战略目标,该行在业务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多点开花、成果丰硕。截至9月末,该行资产总额1123.51亿元,较年初增长112.36亿元;各项存款902.2亿元,较年初增长154.58亿元;各项贷款576.95亿元,较年初增长85.82亿元。各项经营指标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和巨大发展潜力。

在“1156”战略作引领,内外兼修塑品牌方面。该行确立了“打造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总目标,与平煤神马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大力支持平顶山市重点项目中国尼龙城及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和产业结构升级;积极推广“健康小站”业务模式,为城乡居民提供“金融+健康”服务;通过铺设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乡邻小站”,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在数字化转型为抓手,“线上+线下”零售业务协同发展方面。该行把握政策与市场机遇,与国内知名网贷平台深度合作,前三季度新增互联网贷款26.12亿元;结合监管新政研发上线“幸福聚宝盆”“定存宝”系列储蓄存款产品,创新研发“战疫贷”“汽车消费贷”“公积金个人消费贷”“汽车商业险贷款”等消费贷款产品,充分满足居民多种金融服务需求。

创新“投行+商行”综合金融模式,供应链金融业务实现新突破。该行成功获取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副主承销商资质,首笔与险资合作的撮合类业务落地;上线电子信用证系统,顺利实现与人民银行电证系统(ELCS)对接,成为全国第三批、河南省内第三家实现正式投产的法人金融机构;首单“电子信用证开立+福费廷”业务成功落地,实现供应链金融业务历史性突破,截至三季度末国内信用证开证和福费廷业务量均已突破10亿元。

在强化科技赋能,打造“贷前+贷后”数字化风控体系方面。该行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风险管理全流程,成功上线数字化审批智控系统和风险预警系统。通过“人防+智防”加强客户风险识别与分析,实现客户准入、授信审批的标准化和信息化,提高授信审批质量和效率。

在新企业文化根植落地,铸就健康成长精神支柱方面。该行健全企业文化建设体系,明确了动员部署、深植实施和主题活动三大维度十大项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拟订关键路径图和详细推进计划,实行挂图作战。如该行开展助力三大战役“金点子”征集活动,动员和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汇聚战略规划落地的精神动力,营造企业文化宣贯的热烈氛围。(赵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