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双创”融合显成效

近年来,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持续推进“文明单位”和“星级网点”“双创”,全行上下以创建促服务,以创建促发展,以创建铸品牌,努力争做新时代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2018年,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分别制定了星级网点和文明单位创建三年规划,现已形成分行统一领导、全行协同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有效推进了“双创”数量和质量提升。截至目前,该行各级网点已成功创建各级文明单位共44家,其中省级文明单位2家,在创文明单位共9家;成功创建中银协各类星级网点17家,其中千佳示范网点5家。在创建过程中,该行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和客户体验,强化金融科技运用,以“创建+”为载体,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能力。

“创建+科技”模式提升网点数字化服务能力。浦发银行在网点建设3.0+版本基础上提出了“厅堂智慧大脑”概念,杭州分行辖属高新支行作为项目试点,借助1:N无感识别技术,汇聚自助渠道多触点客户足迹数据、整合数字化CI平台等,推荐匹配客户的热门产品、服务,构建了到店客户智能识别的厅堂服务模式。同时,杭州分行为扩大线上服务半径和普惠力度,积极落地推广总行“千家万户”工程,陆续推出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项目、绿城物业服务“电子钱包+支付”API接入项目、浙江省联社流动性存管系统对接项目等,支援疫情防控,响应民生需求,加强同业合作。

“创建+公益”模式深挖银行服务公益性,兼顾延续性、创新性,用金融反哺社会。近年来,杭州分行力推志愿者联名卡,连续八年作为唯一金融企业代表参加“万朵鲜花送雷锋”公益活动,连续多年开展浦发志愿者活动和无偿献血活动。今年九月,该行辖属丽水分行借助东西部金融结对扶贫协作爱心捐赠活动之机,与帮扶对象四川省布拖县创新开展“文化扶贫”系列活动,在提供经济物资援助的同时,开通点对点金融知识热线,设置知识扶贫专员,宣传储蓄理财知识,针对性开展远程咨询服务。

“创建+党建”模式在结合“潮涌之江”党建品牌建设的同时,充分汲取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新”工作中淬炼的党建和服务经验。发挥奋进不息的执行力作用,在“四个四”建设中形成“党委、支部、党员和群团”合力,营造领导班子躬身入局、基层党员带动群众加油干的生动局面;发挥众志成城的凝聚力作用,在“8+8”制度办法和五位一体“西湖系列”党建宣教中凝心聚力,积极探索党建领域和消保领域的“服务”融合模式,明确党员服务客户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强化各岗位党员服务意识和工作质效。

“创建+合规”模式结合监管关注重点、合规内控要点、业务管理痛点,加强合规提示频度,扎牢双创的“篱笆墙”。今年,杭州分行结合加强信息保护和开户审核等重点,及时做好制度完善、存量排查、执行监督、普及宣教等工作。同时,扎实开展案件防控工作,在签订年度案防责任书、实施案防工作方案、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等的基础上,加强对双创单位的合规审核。多措并举,以创建强合规,从而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冯天佑、余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