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农商银行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近日,河南济源农商银行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济源农商银行坚守三农初心,高擎文明旗帜,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传承“挎包精神”,脚踏实地、务实创新,不断激发文明之力,筑牢文明之基,本次荣誉的获得将为该行“全国标杆银行”这块金字招牌增添新的光彩。

强化学习练兵,狠抓队伍建设。以创建学习型银行为抓手,累计开展“党建课堂进基层”活动146期,“激情党日”活动200余期;组织开展“六文明”等实践教育活动12次。同时,致力于服务型单位建设,健全行业规范及员工守则,积极开展“文明窗口”“文明部室”评选活动,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发扬志愿精神,履行社会责任。精准脱贫勇担当。组织金融志愿者多次深入贫困村宣讲金融扶贫政策,对全市209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走访到位。金融宣讲善作为。深入社区、村庄开展具有行业特色的普惠金融知识宣讲活动58次,开展号户结对帮扶、农家书屋建设等活动27次。志愿活动当先锋。组织青年员工、党员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关爱儿童、慰问老人等活动36次。疫情面前守初心。新冠疫情发生后,先后开展3次募捐活动,合计为抗击疫情捐款66.14万元。爱心帮扶显情怀。累计向结对帮扶村捐资100万余元;开展“消费扶贫”爱心公益活动,帮助4家山区贫困村、合作社和1家贫困企业销售价值16万元的“爱心扶贫礼盒”。

践行初心使命,发挥金融力量。做三农事业的“耕耘者”。涉农贷款达到77亿元,全辖贷款户数突破3万户,小贷客户2.7万户,30亿元,是省内首家成功办理农村集体资产抵押业务的银行。做实体经济的“扛鼎者”。支持示范区重点骨干企业16户、11.73亿元,支持中小微企业261户、27.79亿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做普惠金融的“践行者”。营业网点个数达到50个,离行式自助网点38个,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107个,覆盖示范区所有乡镇、办事处。助力当地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评定信用村229个,信用户1.5万户。做金融抗疫的“逆行者”。全力支持后疫情时期地方经济全面复工达产,对辖内重要医用物资、重要生活物资的骨干企业提供1.5亿元专项信贷资金,累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融资19.83亿元。

创新员工活动,丰富文化生活。开展“我们的节日”、企业文化建设活动和员工关爱感恩活动,打造“职工之家”。在十年行庆组织策划 “以信传心、感恩有你”员工答谢会、“共十载、赢未来——致敬十年”员工表彰会,不断提升员工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全行将素履以往,初心不改,继续发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再做新贡献!(张蓓 张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