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线上+线下”多渠道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刘玉龙)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作为国家医疗保障局医保电子凭证改革首批合作商业银行,该行积极推广医保电子凭证。目前已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现医保电子凭证展码应用,掌银激活量超600万人。

医保电子凭证是医保信息化改革的重要载体,是服务全国14亿参保人、牵动万亿元结算资金、影响百万家医疗机构的关键平台。

据农业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农业银行配合国家医保局,多策并举推进医保电子凭证营销。该行成立了由13个部门组成“智慧医保弹性团队”,集中优势资源,用1个月即完成掌银应用场景研发上线。当前,农业银行在“线上+线下”多个渠道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为普及医保电子凭证知识,提升参保人覆盖率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农业银行下阶段将丰富掌银医保服务场景,建设安全高效的医保移动支付清算渠道,深度参与医保药品招采平台建设,深入挖掘医保、医疗、医药领域的金融服务需求。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