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浦发银行服务科技型企业超3.8万户 贷款余额逾2300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王虎云 吴丛司)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26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浦发银行致力于探索科技金融服务新模式,助力培育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质科技型企业。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浦发银行服务科技型企业客户超过3.8万户,较年初增长7.73%;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超过2300亿元,较年初增长27.6%。

据潘卫东介绍,浦发银行2017年11月在业内推出首个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储备超过3.8万户科技型企业,企业可在线一键发布融资需求,平台利用大数据算法智能化地进行企业融资需求与投资人的匹配,帮助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对接,提高对接的效率和精准度。

在助力科技型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方面,潘卫东表示,浦发银行为处于红筹架构搭建、境外获资、跨境资本运作、境内外IPO上市等不同需求的企业,提供开户结算、资金管理、跨境投融资等一揽子综合跨境金融服务。目前,浦发银行已为腾讯、京东、拼多多、字节跳动、滴滴、科大讯飞等200余家新经济企业提供跨境业务支持,其中上市科技企业逾40家、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近20家。

“此外,浦发银行还充分发挥自贸金融服务优势,为科创企业提供‘通、融、兑’一体化服务。”潘卫东说,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浦发银行已为韦尔半导体、药明康德、上药信谊、聚力传媒等640多家科技企业提供了自贸FT账户服务,累计向45家科技企业提供FT账户融资;为近130家科技型跨国集团提供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服务。

在加大金融科技投入方面,据潘卫东介绍,浦发银行已与头部技术公司成立12个联合创新实验室,孵化推出数字人、自动化营销机器人等多个创新产品。此外,打造孵化平台,支持中小型科技企业创新,截至目前,集团子公司上海信托已与9家公司达成了投资意向,其中5家完成实际注资,目前还将进一步扩大投资范围,助力科技企业将创新转换为实际生产力。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