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信银行增资扩股获批 引入加拿大养老基金战略投资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吴丛司)百信银行副首席战略官陈龙强26日表示,百信银行增资扩股方案日前获得银保监会的批准,投后估值约126亿元。

23日,银保监会批复同意百信银行增发16.34亿股股份。据了解,百信银行本次增资除了中信银行和百度公司两家老股东继续跟投外,同时引入了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认购4.66亿股股份。

XxjccbC007032_20201126_CBMSN0A001.jpg

图为百信银行副首席战略官陈龙强

陈龙强表示,百信银行作为国内第一家国有控股的互联网银行,此次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的入局,是国际头部投资机构看好国内新兴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号,标志着百信模式得到市场认可。

百信银行是首家获批的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由中信银行与百度公司联合发起,于2017年11月18日正式开业。该行借助中信银行的金融风控能力、产品研发能力和线下渠道资源,结合百度公司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坚持科技和数据双轮驱动,打造"O+O"(线上+线下)模式的智能普惠银行。支付、融资、理财等小额高频业务是该行主要业务关注重点。

在百信银行开业三周年之际,该行用户数突破4800万,普惠信贷累放突破3000亿元。

XxjccbC007032_20201126_CBMSN0A002.jpg

图为百信银行体验店

自2019年以来,百信银行联合百度持续加大在数字金融的投入力度,并于今年正式对外推出国内首张数字银行卡--百度闪付卡。百度闪付卡集支付、信贷、理财和权益等产品功能为一体,将综合金融服务嵌入百度App的内容搜索场景,广泛触达10亿用户,可以提供门槛更低、更便捷的数字金融服务。截至24日,百度闪付卡累计访问量突破1.8亿,日活接近100万。

今年4月,百信银行与光大理财达成战略合作,推出了资管新规落地以来的首款互联网零钱理财产品--钱包Plus。据悉,钱包Plus自今年5月份上线以来,用户数量和管理资产规模保持高速增长,交易规模快速实现破两百亿。该产品1分起投、0元申购,50万元以内赎回2小时快速到账,还可以支持消费,在降低大众理财门槛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金融服务体验。

“百信银行一直坚持用科技践行数字普惠金融,前期主要是探索零售金融的革新,重点为城市蓝领、职场小白和小镇青年提供普惠信贷服务。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金融科技的投入,深挖车生态、新消费、大健康和现代农业等产业数字金融新机遇。”陈龙强表示。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