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PARK爱泊车与光大银行合作共建“城市智慧停车+金融”新生态

近日,AIPARK爱泊车与中国光大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产业资源、金融资源、产品服务等方面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围绕“智慧停车”与“金融”的跨界融合,共同推进电子账户、支付结算、消费金融、理财与基金等业务领域深度合作,为广大车主提供更加智慧、高效的出行服务。

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应用,推动“场景+金融”模式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发展场景化、生活化金融是未来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必然趋势。智慧停车作为智慧城市生活服务最重要的场景,与金融业的全面结合,将有效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与深度。与此同时,随着电子账户在智慧停车服务中的使用;移动支付、无感支付的普及;消费金融、理财与基金等线上金融业务与智慧停车业务的多元化融合,用户将获得更为全面、安全、便捷的出行和金融服务体验。AIPARK爱泊车与光大银行携手,将创新拓展更多想象空间,探索更多智慧服务解决方案,从而逐步构建生活服务完整生态链,为智慧城市发展建设赋能。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光大银行是经国务院批复并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于1992年的中国光大银行通过加快产品、渠道和服务模式的创新,在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电子银行和信用卡业务等方面培育了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2010 年8月中国光大银行在上交所挂牌上市,2013 年12 月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作为智慧停车领域的头部企业,AIPARK爱泊车是高位视频识别技术应用在城市智慧停车与静态交通秩序管理领域首创者,也是人工智能在城市交通场景实际落地应用规模最大的企业。自成立以来,AIPARK爱泊车通过“AI+IoT+DT”技术为城市打造前端“无人化管理、无接触服务”,后端 “云协同、融智能、自动化”系列产品, 推动路侧停车的精细化管理与数据化进程。其城市级智慧停车解决方案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福州、贵阳、兰州、西宁、石家庄、邯郸、张家口、亳州、唐山等城市商用落地,有效解决城市“停车难、停车乱、治理难”等问题。

作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AIPARK爱泊车与中国光大银行的强强联合是以科技化、数字化、智能化全面提升用户出行体验、提升城市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未来,AIPARK爱泊车城市级智慧停车也将成为各种应用与服务的入口,为智慧城市发展等提供重要的技术、数据支撑,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成琳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