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通过“飞驰e智”系统为1.5万余户小微企业节约成本约17亿元

新华财经广州12月2日电(记者孟盈如、余蕊)中国建设银行1日在广州举办“飞驰融智 实践新投行”中小企业赋能论坛。中国建设银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卢刚在会上介绍,截至10月末,建行通过“飞驰e智”系统为1.5万余户小微企业客户免费提供信息咨询服务,为其节约成本约17亿元。其中,在广东辖内免费服务小微企业3600余户。

据了解,“飞驰e智”是建行依托新一轮科技革命成果及建行“TOP+”金融科技发展战略推出的企业智库服务产品,该产品整合了资讯、研报、宏微观数据等智库资源,创新构建了专家咨询机制,形成资源、模型和人才三位一体的融智服务生态闭环,为企业经营管理、投融资决策、风险识别和防御提供保障。

近年来,中小企业发展中除了融资需求外,在资产管理、资本运作、发展战略等方面也需要金融机构为其提供专业化、综合化的投行金融服务。

雅量科技公司董事长时仲波说:“在目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大环境下,中小企业迫切需要通过专业平台获取宏观经济解读、相关政策热点、行业数据等专业信息。这些信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一个企业的融资策略、发展战略、市场竞争力。”

卢刚表示,建行投行业务以投研和数字化经营为支撑,打造全品类投行产品、全生命周期投行服务、全市场投行生态“三大核心竞争力”,持续推进金融数字化和数字金融化,为中小企业在战略规划、经营管理、投融资决策等关键领域提供智能化、个性化的财务顾问支持。建行后续将继续积极担当国有大行责任,不断地创新数字化赋能投行工具,持续助力企业生存与发展,推动投行服务转型升级。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