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成功办理首笔国际信用证项下议付融资业务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成功办理首笔国际信用证项下议付融资业务,开启了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对外国际合作的新篇章。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积极学新用新、抢抓市场机遇、发挥联动优势。为解决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福费廷融资需求,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第一时间组织公司业务、贸易金融部门业务骨干团队专项对接该业务,认真学习业务管理办法,对国际信用证项下议付融资业务的办理条件、业务流程、风险控制要点进行逐条梳理和悉心准备。同时,中国进出口银行总分行紧密联动,江西省分行与总行公司客户部等部门从业务受理、审批、核准、投放等工作进行演练。

经过8个月的商务谈判与沟通协调,中国进出口银行与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签署了《福费廷业务协议》,并由越南工商银行作为开证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议付行,为客户融资金额达1.78亿美元

本笔福费廷业务,带动了中国进出口银行信用证交单业务,也是进出口银行在适应市场变化,满足客户需求,丰富业务品种,增强竞争力方面的一次有益尝试。项目的实施也有助于国内“走出去”战略和越南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对接,更有利于进出口银行深度参与和促进“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国际产能合作。(通讯员 勒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