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苏州吴江分行:兼顾“温度与速度” 当好企业金融服务“店小二”

“多亏了农行给我们发放的830万元贷款,手续简便利率优惠,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苏州金柏瑞展示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李培记说,该公司是苏州吴江一家生产金属标识标牌的企业,以优秀的产品和完善的售后服务,在国内市场上享有盛誉。

随着企业生产规模的逐步扩大,流动资金不足成为最头疼的问题。农行苏州吴江分行客户经理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走访,了解经营情况,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向其推荐农行的“苏微贷”,仅一周时间就实现了放款。公司也在农行的支持下通过竞争赢得2020年迪拜世博会招标,最终获得了展会部分海外订单。

聚焦实体经济服务,聚力纾困小微企业等领域,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吴江分行(以下简称“农行苏州吴江分行”)加大支持力度,通过加大信贷供给、创新金融服务、优化政策标准、健全资源配置等方式,有力满足企业发展对融资贷款的需求。

目前,“苏微贷”已经成为农行苏州吴江分行金融产品的基础服务模式。围绕这一主线,农行同时引进政府风险基金担保,延伸渠道,拓展服务内容,搭建解决贷款问题的良好金融服务平台。“‘苏微贷’担保灵活、手续简便、成本较低,能有效缓解企业主资金压力,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中小微企业的欢迎。”农行苏州吴江分行行长蒋勇说。

金融服务机构需要负担起支持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农行苏州吴江分行紧跟市场形势变化,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主动探索更多的绿色金融新产品,当好企业金融服务里温度与速度兼备的“店小二”。

“贷款的到位加快了流动资金的周转,为我们生产、提产提供了保障,让我们能迅速扭亏为盈!”苏州明炻精密机械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杰说,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盈利情况也受到冲击,原材料采购资金紧缺。

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开展金融顾问走访的工作人员来到厂里,为其详细地介绍了农行“抵押e贷”“房抵e贷”等线上类贷款,并为其量身定制了“抵押e贷”,该产品线上申请、线上抵押、线上用还款,具有审批周期短,利率优惠,操作方便快捷等特点,张杰当场决定办理“抵押e贷”,短短一周时间,240万元贷款便马上到账,“农行速度”得到了企业的认可。

复工复产以来,农行苏州吴江分行紧密贴合“长三角”企业全生命周期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主动支持小微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截至10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230.44亿元。“吴江是江苏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桥头堡’‘排头兵’,农行作为辖内金融机构,将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增长极。”蒋勇说。(赵鼎 姚力 刘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