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银行董事会将换届,现董事长宋建明未在新一届董事名单中

12月7日,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常熟银行,601128.SH)发布关于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通知显示,鉴于常熟银行第六届董事会、监事会任期届满,将于12月24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及监事会换届选举议案。

其中第一项议案就是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议案一显示,常熟银行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根据《公司法》、常熟银行《章程》规定,拟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常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由15名董事组成,其中执行董事3名、非执行董事12名(含独立董事5名)。

执行董事为:庄广强、薛文、孙明。对于3名执行董事的具体岗位常熟银行暂时并未具体披露。常熟银行发布的董事候选人简历显示,庄广强现任常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行长,薛文现任常熟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孙明现任党委办公室主任、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主任、战略规划部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常熟银行第六届董事会三名执行董事分别为董事长宋建明、行长庄广强及董秘徐惠春。第七届董事会名单中,只有庄广强继续担任执行董事,宋建明及徐惠春均未出现在名单当中。

常熟银行董事长宋建明今年59岁,任期为2013年4月至2020年4月。从常熟银行新一届董事名单来看,宋建明将不再担任常熟银行董事长。

常熟银行公布的第七届非执行董事为:孟施何、杨玉光、聂玉辉、王春华、朱勤保、戴叙明、范立军、蒋建圣、张荷莲、袁秀国、吴敏艳、蔡则祥。其中蒋建圣、张荷莲、袁秀国、吴敏艳、蔡则祥为独立董事。

非执行董事方面,季俊华、赵海慧、樊军退出常熟银行第七届非执行董事,聂玉辉、范立军为常熟银行新晋非执行董事,均来自常熟银行前十大股东单位:聂玉辉现任交通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范立军现任常熟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一级主任科员。此外,杨玉光的常熟银行董事任职资格在2019年1月4日被核准,杨玉光为交通银行审计监督局副局长。

独立董事方面,蔡则祥为常熟银行新晋独立董事。蔡则祥现任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教授、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外部监事、江苏无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常熟银行表示,本议案已经获得常熟银行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现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监事会方面,常熟银行表示,常熟银行第七届监事会由6名监事组成,其中职工代表监事2名、股东监事2名、外部监事2名。股东监事为陶少锋、沈梅;外部监事为俞晓华、廖远甦;职工代表监事由本行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直接进入监事会。

陶少锋、沈梅为常熟银行新晋股东监事。陶少锋现任常熟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常熟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常熟市国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梅现任常熟莘联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合伙人、常熟市邦尼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常熟银行表示,本议案已经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现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