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全面启用存款保险标识

存款安全关乎千家万户的钱袋子,按照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统一部署,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全力做好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确保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按照要求有序开展。

图片5.png

“自11月28日起,所有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都要张贴统一的存款保险标识,而消费者则可以凭借银行有没有张贴存款保险标识,来直观判别在这家银行存款安不安全。”在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组织召开的全省二级分支行及营业网点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培训会上,客户经理对人民银行相关办法规定、启用存款保险的宣传口径、存款保险标识公示位置及启用时间进行了详细讲解,明确各个时间点工作要求。

图片6.png

为确保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落实到位,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成立了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小组,建立分工明确、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同时组织全辖网点在离行式自助银行主入口、大堂经理台、现金柜台、自助存取款机等区域悬挂张贴存款保险标识,并要求各二级分支行指派专人对设置在医院、超市、政府行政大厅等外部区域的自助存取款机进行标识张贴。统一利用网点电子渠道布放存款保险宣传内容,积极营造存款保险宣传氛围扩大宣传客户群体,确保每位进店客户都能对存款保险知识有所了解。

据了解,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对公众的存款提供明确的法律保障,促进银行业健康发展。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覆盖所有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被保险存款包括投保机构吸收的人民币存款和外币存款。(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