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东省分行今年新增贷款超2400亿元 创历史新高

新华财经广州12月8日电(记者余蕊、孟盈如) 记者从建行广东省分行了解到,作为建设银行系统内的重要分行,截至11月末,建行广东省分行各项贷款较年初增加超2400亿元,创历史新高,新增额在建行全国系统内位列第一。

建行广东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分行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与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联合推广“战疫贷”产品,累计支持防疫抗疫企业1636户,投放贷款205亿元。同时,为5万多户小微企业、个人客户提供了延期还款和到期续贷服务,涉及贷款153亿元,为1.48万名个贷客户落实征信保护。

该分行大力支持普惠金融发展,民企、涉农贷款、绿色金融等重点投向稳步增长。2018年5月份至今,分行普惠金融客户从4.3万户猛增到17.8万户,贷款余额从374亿元增至1600亿元,累计向超过40万普惠客户投放4855亿元贷款,成为广东省首家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过1500亿元和贷款客户超10万户的商业银行

同时,建行广东省分行在坚持原有收费服务减免措施的基础上,严格落实贷款降价让利要求。截至11月末,普惠金融加权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77个基点,累计向客户让利超16亿元。截至11月末,分行“小微快贷”产品服务超11万户小微企业,累计投放贷款超4300亿元,“惠懂你”授信客户近6万户,“云税贷”累计投放超1300亿元。

住房租赁是建设银行的“三大战略”之一,广东省分行的“数字住建”业务已与18个城市签约。住房租赁战略落地三周年,分行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累计发布房源224万套,存房业务累计签约26万套,为新毕业大学生、环卫工人等社会务工人员提供了住房支持。疫情期间,为400名疫情防控医护及政府工作人员,以及78位湖北地区无法返穗租客,减免租金110多万元。分行已与广州市政府签订政策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约定未来三年筹集15万套住房。

此外,分行全力开拓科技金融领域。自2015年推进科技金融战略以来,分行累计服务高新技术企业3万家,授信超1.2万家,累计提供金融支持超5000亿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办理量近200亿元。分行创新“技术流”评价体系,与审批流程融合,已累计审批上万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给予融资支持超2500亿元。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