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代销50亿元公益基金助力秀山县巩固脱贫成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探索建立防贫长效机制,助力农业银行定点扶贫县秀山县不断巩固脱贫成果,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中国农业银行将于2020年12月10日在全国代销“农银汇理秀山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010642)”,代销额度50亿元,代销期截至2020年12月23日。

“农银汇理秀山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010642)”是一只一年持有期的偏债混合基金,该基金是国内首支以国家扶贫重点县命名的公益性基金,部分基金管理费将用于解决秀山县教育、医疗等“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定向支持秀山籍师范类大学生返乡从事教育工作,加大农业银行秀山大病救助基金的帮扶力度。基金的发行为金融机构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立市场化的帮扶救助机制提供了全新的模式。

据介绍,自2015年国务院确定由中国农业银行定点帮扶秀山县脱贫攻坚以来,中国农业银行坚持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在秀山不断延伸服务网络、加大信贷投放、创新金融产品,形成了“三扶三固”“两红三特”系统化定点扶贫模式,高质量完成了中央单位定点扶贫任务,为秀山县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农行力量。(王彦波 潘钰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