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行“产业+消费”助跑剑阁县脱贫奔康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通过畅通产销对接和扶持当地特色产业的方式,支持定点帮扶的剑阁县发展农特产业,以金融力量助跑当地群众脱贫奔康。

四川中行畅通产销对接,为村民探索多元增收路。疫情期间,剑阁县扶贫农产品面临滞销,该行组织全行通过“以购代扶”、推荐入驻“公益中行”精准扶贫平台、上线“中行微直播”等形式,实现当地消费扶贫150万元,受益贫困户600多户。同时,该行创新手机银行扶贫场景,在520家网点厅堂向社会大众推荐剑阁农特产品,助力当地群众稳定增收。

四川中行扶持当地特色产业,助推当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该行为当地蔬菜种植农头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帮助其发展规模化农产品种植与生加工,带动逾百户贫困户就业。通过结对帮扶、项目帮扶等方式,支持剑阁县逾400名贫困群众发展土鸡养殖,以及黄金梨、柑橘等水果种植,还为当地建设生猪、家禽养殖场3个。该行累计捐赠产业帮扶资金超150万元。

剑阁县长春村村支书朱开华表示,四川中行捐赠的柑橘每亩约能产生1.2万元收入,为贫困户养殖的土鸡每只可净赚30多元。(李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