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召开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召开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该行班子成员和全体员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分行成立十周年。福建省商务厅厅长吴南翔、副厅长陈安生,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温正斌,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金融稳定处处长徐剑波,中国进出口银行评审第三分部、审计第三分部有关领导以及分行退休老领导姚秀英、吴劲涓、刘正汉等受邀出席纪念大会。

image001.jpg

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皖中致辞

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皖中在致辞中回顾总结了分行十年来奋发进取、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的成立,翻开了政策性金融在八闽大地发展的新篇章;分行成立十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金融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党建统领保方向、服务实体促发展、合规先行提质量、保本微利惠实体、精细管理强基础,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勇担使命、埋头苦干,在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的过程中,谱写了勇立闽江潮头、筑梦“海丝”之路的“口行篇章”,十年来累计发放贷款超过3500亿元,信贷资金全部投向实体经济,信贷资产规模从刚成立时的165亿元,发展到目前信贷资产规模超过1100亿元,通过持续稳健、源源不断的政策性金融血液,有力支持了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南翔代表福建省商务厅对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他说,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成立十年来,取得了优异的发展成绩,各项业务蒸蒸日上,为全省经济发展和外经贸事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在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等单位的支持下,福建省外经贸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2020年外贸进出口总额预计将超过1.3万亿元,较2020年接近翻番,在全国保持前七位水平。吴南翔表示,省商务部门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的银政合作,全力做好“六稳”“六保”有关工作,加快推动外贸企稳回升、创新发展,助力福建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走前头、为服务福建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分行领导班子还为参会的分行老领导颁发“赤诚奉献荣誉”,为在口行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的优秀老员工颁发“特别贡献荣誉”,为在分行十年发展中以身作则、勇挑重担、获得过三次以上总行级优秀员工称号的分行干部员工颁发“先锋模范荣誉”。

image003.jpg

扬帆起航仪式

会议最后,与会领导、嘉宾上台,为象征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在十年新起点上扬帆起航的“巨轮”升起风帆,共同祝愿福建分行未来发展之路行稳致远、再创辉煌。(游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