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积极推进法治宁波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近日,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紧紧围绕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宁波的目标,积极发动全辖开展金融法律宣传普及活动,为推进法治宁波建设出一份力。

一、“中银大学”云平台开设“聚焦中国首部民法典”专栏

中国银行于今年成立“中银大学”,通过云平台的形式为行内员工提供优质线上学习资源。为深入开展民法典培训,平台开设“聚焦中国首部民法典”专栏,邀请国内民商法学者、专业律师讲授民法典课程,形成自上而下的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将民法典普及宣传纳入中行的企业文化。

二、举办合规学习测试活动 将民法典学习纳入合规学习重要环节

该行以“强化执行年”为全年内控合规文化建设主线,集中培训与专题学习相结合、高管学习与员工培训相结合。在学习教育环节,除合规警示教育外,加入民法典普及内容,针对不同群体分类编制民法典知识点学习手册,内容包含个人信息保护、合同编重要制度、担保物权制度及金融机构适当性义务等,以提升全员法律意识。

三、组织“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该行在11月30日至12月6日期间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对外同步启动网点宣传及线上宣传。组织各机构以晨会、例会、专题会等方式开展宪法知识的学习宣传,在全行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辖内网点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网点LCD滚动播放“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宣传海报。“中国银行宁波分行”微信公众号设立“宪法宣传日”专题,对宪法知识进行普及。

四、持续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利用“中银大学”平台,组织全辖员工学习有关非法集资应知应会知识;充分发挥网点宣传阵地作用,各网点摆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在“中国银行宁波分行”微信公众号上设立“防非宣传”专题,每周推送防范非法集资相关宣传信息;积极组织全辖参与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和《中国银行保险报》联合推出的抖音话题挑战赛。

五、组织开展“防赌反赌 金融守护”宣传周活动

每个营业网点在LED上持续滚动播放“远离赌博漩涡,珍惜美好生活”的宣传标语,并在LCD上循环播放总行下发的宣传海报;在各网点电视机循环播放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推出的宣传视频;在“中国银行宁波分行”微信公众号上设立“防赌反赌”专题,集中宣传防赌反赌知识,提示相关风险。(陈琰、马建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