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以“+计划”发力对公业务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在致力于推动零售业务转型发展的同时,持续强化对公业务发展。

截至今年11月底,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公司客户结存2.45万户,本年新增7682户,完成总行全年计划的137%;公司存款时点余额超390亿元,时点净增近47亿元,月日均净增超34亿元,完成总行计划的110%;公司信贷余额近331亿元,本年净增近43亿元。

同时,成功发行全国市场、全国邮储银行首单抗“疫”债权融资计划,新增债券承销规模11.5亿元,累计债券承销规模近34亿元,新增签约银团金额近30亿元。

“发展公司金融业务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做好客户拓展、产品升级、渠道优化、科技支撑、队伍建设、机制再造等重要工作,不断完善基础存贷、交易银行、投资银行三大产品体系,统筹资源配置,凝聚板块合力,推进对公业务转型发展。”12月8日下午,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召开全分行公司客户“+计划”行动暨跨年度竞赛活动启动会,该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汪志作动员讲话。

对于下一步公司金融业务的发展,从会议获悉,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将从四个方面推动实现公司业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在客户拓展方面,通过切实加强机构客户、战略客户、授信客户的营销工作,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提升价值贡献;加强邮银协同,加快源头获客、批量获客、链式获客,实现公司客户的快速增长;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把握营销时机,挖掘小微企业客户结算需求;加强客户权益叠加和公司无贷户的管理。

在公司存款方面,持续发挥“一把手”作为首席客户经理的营销机制和公司条线分层维护的服务机制,充分整合一切资源优势,加强条线联动,提升企业存款规模,并围绕客户资金流动性管理需求,通过现金管理、银企直联、开放式缴费等产品应用,持续推进现金管理业务发展。

在公司信贷方面,加强公司信贷客户储备、授信审批等工作,优化业务结构,提升中长期贷款占比,并结合客户需求、市场情况、风险等级提供差异化的利率水平和综合化的服务方案。

在风险防控方面,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及时开展贷(投)后检查等工作。

据了解,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将在2020年12月-2021年3月开展公司客户“+计划”行动·第一季竞赛活动。活动以“精诚服务,为您+邮”为主题,成立由江西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为组长,主管公司业务行领导为副组长,公司金融部、交易银行部、投资银行部、计划财务部、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计划”行动领导小组,重点推动“产品叠加、客户引荐、场景开发”三项工作,通过为公司客户“+权益”“+产品”“+场景”,实现精细管理,优化客户体验、提升客户价值贡献。

“发展公司业务,既是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更是支撑大零售业务发展的需要。”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说。(通讯员李国波 陈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