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应用成果大赛获奖结果揭晓

新华财经深圳12月11日电(记者吴燕婷 吴丛司)2020年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应用成果大赛11日在深圳揭晓成果,中国工商银行“全球反洗钱智能及开放服务建设项目”等23个项目获得最佳应用成果奖。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146家机构选送的243个金融科技应用项目。

据悉,大赛邀请了来自行业组织、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科技企业等的34名专家评委,经过历时四个余月的初审、复审、终审程序,对全部参赛项目进行了多维度全方位的评审评价,中国工商银行“全球反洗钱智能及开放服务建设项目”等23个项目获得最佳应用成果奖;中国农业银行“全栈式技术中台”等24个项目获得最佳技术创新奖;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银行核心系统高端全闪存双活容灾解决方案及应用实践”等20个项目获得最佳解决方案奖。中原银行“数字化房产抵押贷款产品——永续贷”等28个项目获评优秀案例。

中国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获奖项目和优秀案例,充分展现了近年来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相关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的实际应用成果,在完善银行业基础设施、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改善客户体验、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服务效率、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附获奖名单: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